福建省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生物药光动力治疗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2023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25 浏览次数:

2024119日,福州大学生物药光动力治疗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2023年学术论坛于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科技大厦1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整场会议由林忠辉教授主持。

论坛首先由中心主任黄明东教授致辞,随后202022级硕士研究生分别围绕蛋白分子机制、纳米功能材料合成、计算机辅助蛋白结构理论研究、药物靶标研究与药物发现、抗菌、抗肿瘤、抗血栓及光动力治疗等多个主题依次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在报告过程中,中心各位老师和与会学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互动。

最后,由论坛评审委员根据学术报告情况进行评奖。其中,陈晓艺同学荣获一等奖,牛莉莉和谢芷诺同学荣获二等奖,陈长锟、许欣怡和屈宇晗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学术论坛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与,在讨论与分享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我中心师生提供了一个多学科和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的机会,促进了研究生的知识成果交流,对其今后课题的开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