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罗成研究员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2 浏览次数:

20235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罗成研究员到我中心交流访问,作了题为“原创药物靶标发现与确证研究:从新靶标化学干预,天然产物靶标发现到基于发病机制的靶标发现与确证”的学术报告。

罗成研究员在报告中重点围绕疾病的发生机制、药物靶标确证、靶向药物筛选及优化以及药物活性的评价等方面系统性地介绍了新药研究的新方法、新途径。该项讲座思路清晰、曲尽其妙、生动有趣。报告后,罗成研究员还与在场的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关于新药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此次访问与学术交流活动为中心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带来了化学生物学与药物设计前沿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学术信心,同时也为双方将来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契机。

 

罗成,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研究结果在NatureCancer CellNature ChemNature CommJACSPNASNucleic Acid ResJ Med Chem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SCI论文240余篇,总影响因子(IF)约1600H因子49,论著被引用>1万余次。申请专利56项(美国专利1项、PCT 10项),获得授权专利5项(五项成果已经完成转化);主持“863”课题、基金委重点项目、杰青等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