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2023福州大学-Revvity共建实验室生物药光动力论坛 暨福建生物工程学会光动力专委会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3 浏览次数:

2023福州大学-Revvity共建实验室生物药光动力论坛暨福建生物工程学会光动力专委会于6月30日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科技大厦举办。本次论坛的举办得到了Revvity与佰孟医学的大力支持。

此次论坛分别由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昭阳主任和福州大学林忠辉教授主持。首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周爱武教授进行了题为《Structural mechanism of VWF polymerisation and tubular formation》的精彩报告。周爱武教授通过详细介绍相关研究,深入阐述了VWF(von Willebrand因子)聚合和管状形成的结构机制,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丰富的学术内容。与会者还聆听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付莹主任的报告,题为《急性脑血管病的免疫研究》。付莹主任的研究对急性脑血管病的免疫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为该领域的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此外,福州大学的徐芃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题为《凝血与纤溶蛋白酶的调控研究》。他的研究围绕凝血和纤溶蛋白酶的调控机制展开,为解决相关疾病的治疗方案提供了新的思路。来自Revvity的生命科学应用科学家杜菡影博士也做了题为《类器官技术在心血管研究上的应用》的报告,杜博士详细介绍了类器官技术在心血管研究中的应用,展示了这一新兴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巨大潜力。最后,福州大学的黄明东教授关于《用于脑梗塞的新型溶栓剂》的报告也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黄明东教授的研究致力于开发新型溶栓剂,为脑梗塞患者的治疗提供更加有效的方法。

此次论坛的举办吸引了50余名师生参与,论坛不仅促进了各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增进了各高校间研究者之间的互动。与会人员通过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学术观点,共同探讨了生物医药光动力领域的前沿问题。这样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加强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