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福大赛因”课题组赴京拜访孙燕院士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1-14 浏览次数:

 

2010年7月28日,我所陈耐生教授、薛金萍副所长等代表抗癌光敏剂“福大赛因”课题组赴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拜访孙燕院士,孙燕院士是我国肿瘤内科治疗专业的开创者和学科带头人。孙院士听取了汇报后说,他一直关注“福大赛因”相关材料和报道,很高兴这是我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学1.1类新药。他对二、三期临床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将继续支持“福大赛因”完成临床研究直至上市。

孙燕(我国著名临床肿瘤学家)(来自百度词条)

孙燕1929年2月1日出生于河北。著名临床肿瘤学家。1956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1959年起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工作,广州南洋肿瘤医院名誉院长。1979-81年间曾以客座教授身份在美国M.D.Anderson肿瘤中心从事研究,回国后曾于1986-1994年间任内科主任。现任国家药品(抗肿瘤)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协和医科大学教授、兼任亚洲临床肿瘤学会和中国癌症基金会副主席。曾被评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名医(1993)、教书育人先进个人(1991)和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1994)。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